即時港聞

楊潤雄:若發現有人無遵從指引致國歌錯播 定會嚴肅處理 (20:44)

冰球港隊上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擊敗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26日)表示,如果發現過程有人無遵從港協指引,導致播錯國歌事件發生,政府定會嚴肅處理;至於詳細懲處情况,局方下周一(27日)收到報告,與港協商討後再作決定,看看究竟如何處理事件。

楊潤雄今會見傳媒時,提到政府重視整個事件的處理,由於國歌是個人身份和國家重要的象徵,認為每個人都有責任好好保護和尊重。他指獲悉港協昨與冰協就事件進行會面和討論,而局方一直與港協保持緊密的溝通,知道事件的發展,並討論各種的可能性,下周一港協將會就事件提交報告。

港協暨奧委會昨(25日)召開董事局會議,討論香港冰球隊波斯尼亞出賽時主辦方播國歌出錯事件。該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會後表示,冰協在事件中「講咗當做咗」,反映冰協管治上有很多不足,強調體育總會不可忽視對國歌的尊重。會方其後再發聲明稱,表明「會與政府共同商討懲處方法」,料冰協將成為首個因國歌出錯受罰的體育總會。

相關字詞﹕楊潤雄 國歌出錯 香港冰球協會 港協暨奧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