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大會堂石屎剝落 地下全層即日起關閉 康文署:部分設施翌日可重開 (13:52)

康文署公布,由於沙田大會堂發現有石屎剝落,沙田大會堂地下全層今日起關閉作緊急檢查,直至另行通知。

署方指,涉事地方為沙田大會堂地下近職員辦事處的女洗手間,一名清潔工人前日(23日)起發現假天花有異並通知大會堂職員,職員立即安排檢查並發現兩塊石屎掉落假天花架上,石屎碎件並沒有損毁假天花或進一步掉落洗手間內。事件中無人受傷。

建築署人員進一步檢查大會堂其他設施時,昨日(24日)發現部分位於地下走廊的天花亦有「輕微異常情况」,署方已即時封閉有關位置。署方指十分關注事件,並已告知受影響的設施租用人,同時要求建築署全面檢查大會堂其他地方天花,建築署已即時到達現場協助及安排維修工作。

康文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今日關閉的設施包括1間舞蹈室、1間音樂室、1間會議室、2間演講室和3間練習室,署方已與25個受影響租用人聯絡,如不能安排租用其他日子將安排退款,而經檢查後已確認1間會議室、2間演講室和3間練習室安全,明日起可重開。

署方又補充,「輕微異常情况」是指地下女廁旁的走廊天花有裂紋及空鼓現象,事後已即時圍封相關範圍並移除鬆散石屎,署方每日均會檢查沙田大會堂設施有否異常,而對上次建築署在沙田大會堂作全面樓宇安全檢查為2021年2月,當時沒發現任何異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康文署 沙田大會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