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東涌碼頭檢3800萬走私貨 8涉案男登快艇高速逃內地 (12:19)

​海關昨(24日)在東涌附近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電子零件、燕窩、乾花膠等走私物品,估計市值約3800萬元,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的輕型客貨車。

海關人員昨部署行動,至凌晨發現有7名可疑男子在馬灣涌公眾碼頭徘徊,其後有一艘沒有開啓航行燈的快艇駛至,再有輕型客貨車到達碼頭,貨車男司機和七名男子將貨車上的貨物搬上快艇。海關人員隨即上前表露身份,惟8名男子登上快艇逃去。

海關預先埋伏的兩艘截擊艇追截,快艇最初沿岸邊行駛冀匿藏,惟海關藉雷達監控其位置,快艇則加速以時速40海浬高速逃去。經過10分鐘追截後,快艇最終駛向內地水域逃去。

海關在行動中檢獲26箱懷疑走私物品,大部分為電子零件,其餘包括燕窩、乾花膠、懷疑偽麻黃鹼和無線網絡鏡頭。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重申,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200元及監禁七年,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相關字詞﹕走私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