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文網媒記者稱被戴耳機男子跟蹤 報警求助 (00:56)

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報道,一名法庭記者周三(22日)被兩名戴耳機男子由住所開始尾隨約1小時,其中一男人在當面質詢下拒絕表明身分。HKFP稱,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報道引述香港記者協會表示,若有記者因工作而受到監視屬「不可接受」(unacceptable),對任何試圖騷擾或恐嚇記者的行動予以譴責。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稱,周四(23日)接獲報案,報案人聲稱周三早上懷疑被兩名不明男子跟隨,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葵青警區刑事部跟進。警方稱案件仍在調查中。

HKFP在報道提及,一名法庭記者周三早上繁忙時段,由居所前往工作場所,被兩名戴著耳機的男子一直尾隨,持續大約1小時。其中一男人在港鐵站被另一HKFP記者質詢時,拒絕回應問題或表明身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