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舉行結業會操 見習督察周日將前往上海海關學院硏習國情 (23:36)

香港海關今(24日)舉行結業會操,特首李家超出朗檢閱共43名海關見習督察和79名見習關員。海關稱,結業的督察將於周日(26日)前往上海海關學院硏習國情及內地關務,成為海關督察基本訓練課程「國情及內地關務研習班」的首批學員。

李家超致辭時,提到海關在新冠疫情及口岸復常運作期間,靈活調配資源,為旅客提供有效便捷的清關服務,亦對肯定海關在保障消費者權益和保護知識產權、打擊毒品販運和走私等工作成效。他指海關一直是特區政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亦在推進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海關的「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互認合作安排,有助本港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海關又指,結業會操邀請了各國駐港使節及外國海關專員作為嘉賓,突顯海關積極聯繫各地海關,強化本港與各地執法部門的連接,推進國際合作以提升地區執法效能。

相關字詞﹕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