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9歲女子開戶助處理約30萬電騙案款項 被廉署起訴 (18:52)

一名39歲女子今日抵港後因涉洗黑錢被廉政公署拘捕及起訴。廉署表示,被告涉在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開設3個戶口後交由他人操作,其後戶口被用作處理電騙案款項,涉約60萬港元。她亦涉嫌開立戶口時,虛報其教育程度及受僱情况。案件將於明日(2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

廉署表示,早前接獲投訴指有人疑在電騙案中冒充廉署人員,展開調查後發現,被告胡慶珠涉應一名經網上社交平台認識的朋友要求,在中銀香港開設戶口,並涉於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期間串謀他人,處理多筆戶口內港元及美元。

廉署調查顯示,戶口內多筆款項懷疑為騙徒要求電騙案受害人存入,聲稱作資金清查或調查之用。發言人強調,廉署不會要求市民存款入指定銀行戶口,如市民接獲自稱廉署人員提出匯款要求,千萬不要跟隨指示,應立即致電廉署24小時舉報熱線25 266 366。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騙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