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逾150人出席 以金融風險為例稱要具憂患意識 (18:22)

政府今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超過150人出席,包括司局長等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分享會由特首李家超主持,他認為,中央政府工作報告提及的多個重點都值得進一步思考及下工夫,例如防範及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方面,指香港必須有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準備不同預案應對和化解一旦出現的重大經濟和金融風險,確保金融體系和運作不受影響。

李家超又表示,要認真學習、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遠大目標貢獻力量。」香港必須扮演好重要橋樑角色,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他說,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以來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特區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2023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