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末代DSE通識科不設補考 考評局稱重考生可補充知識轉考公民科 (16:43)

今年是中學文憑試(DSE)通識教育科第12年考試,亦是該科「末代考試」,明年起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考評局今午(23日)晤傳媒時,解釋明年不設通識教育科補考的原因,評核發展主管蔡筱坤稱,通識與公民科部分課題相若、試題題種也相近,「檢視了後,亦諮詢業界後,學生如在2023年通識科成績不理想,想在2024年重考時,他可補充番少少相關知識,就可應付到公民科(DSE)評核」。

蔡筱坤表示,過往舊學制包括在末代會考和末代高考時,因「學制大規模轉變」至新高中學制,才設有補考,「個別科目的改變,撤了一些(個別)科目時,我們以往歷史上都不設補考。」

被問考評局會否因應「末代通識」考試加強閱卷人手,確保順利評卷,蔡筱坤說,閱卷人手視乎考生人數多寡,基於今年通識教育科考生人數與過往相若,「所以我哋唔需要特別加強(閱卷)人數,仍然用一樣評核方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考評局 通識教育 中學文憑試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