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隧分流先推「633」 羅淑佩指視乎車流再決定何時按時段收費 (10:31)

政府昨日公布「三隧分流」擬議收費方案,首階段8月2日起實施「633」,即西隧私家車收費60元、紅隧及東隧30元。運輸署長羅淑佩說,政府8月收回西隧經營權後,將有新管理公司接手,加上屆時已推出「易通行」,新營辦商及市民都需時適應,故8月先推「633」方案,讓市民熟習新做法,當局會視乎車流量,再決定具體推出「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的時間。

羅淑佩今早於電台節目中解釋,當局考慮到交通運輸模型、市民交通習慣及出行習慣調查、運輸業界及車主團體意見後,綜合得出收費方案,如有需要亦已賦權運輸署長作微調,強調「一定唔係懲罰」繁忙時間駕駛人士。她說,當局要小心設定收費,如果繁忙時段及非繁忙時段收費差距太大,或令非繁忙時段時亦出現嚴重塞車情況。

羅淑佩昨表示,預料次階段實施後,繁忙時段紅隧外加士居道一帶車龍可縮短1至1.5公里,東隧入口車龍縮短約0.5公里。被問到塞車時間上可縮減多少,她稱,3條隧道過海時間均約兩分鐘,但隧道目的地不同,前往不同地方會有不同出行時間,相信以車龍作指標會更具體。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三隧分流 紅隧 西隧 東隧 運輸署 羅淑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