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恐舉報熱線首度有舉報者獲發賞金 司機舉報助警拘捕兩炸彈嚇詐犯 (21:39)

警方去年中推出的反恐舉報熱線,並設賞金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線索。警方今(22日)透露截至上周日(12日),已接獲逾14500個訊息,並有1名職業司機因舉報助警方拘捕2名涉及炸彈嚇詐案人士,本月經審批後獲發放賞金,成為首宗獲發放賞金個案。

警方刊物《警聲》今提及,反恐熱線不少舉報內容有助調查涉恐涉暴事件,而部分舉報經轉介後,更成功協助偵破案件及拘捕涉案人士;而舉報內容包括市民在社區內發現可疑物品,物流運輸業界人士發現有人寄運或藏有違禁品,員工於公司社交平台專頁上發現恐嚇留言,巿民得悉友人非法管有爆炸品等。警方指目前為止,多宗有可能符合發放賞金原則的舉報仍在調查階段,當完成法庭程序後,會檢視有關個案,並考慮向舉報人發放賞金,金額則按案件嚴重性及舉報對偵破案件的關鍵性釐定。

另外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上月25日聯同中聯辦及香港理工大學舉辦防騙講座,有1000名來自14所大專院校的內地生出席,並獲委任為反詐宣傳大使,協助警隊傳遞防騙資訊。反詐騙協調中心同日以帳號「不吃虧的港漂」開設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帳戶,以擴大反詐騙宣傳及加強防騙意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