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德雅小學受移民潮影響逐步停辦 家長紛感可惜 校方稱盡最後努力助學生畢業 (18:40)

1960年創辦的九龍塘私校德雅小學昨(21日)宣布逐年停辦。該校助理校長金雅慧表示,停辦主因是受出生率下跌及近年移民潮影響,她指2018年即移民潮前,每級可至少開5班,高峰期一級曾開到7至8班,近年部分小二至小六生因移民中途退學,校方估計未來幾年情况不會好轉,辦學團體經考慮不同方案後,決定逐年停辦。校方明起(23日)一連三日將與家長見面,解答疑難。

德雅小學今年9月將有最後一屆小一生入讀,校方由2024/25學年起停辦小一,將於2028/29學年結束後正式停辦。金雅慧今午(22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校方早前已發出下學年小一取錄信予家長,基於已承諾取錄,冀「盡最後的努力」讓學生入讀和順利畢業,強調萬一家長因校方停辦決定而有其他考慮,校方願協助他們。

家長陳太的兒子是德雅小四生,陳爸爸亦是該校校友,約30年前入讀,「覺得比較可惜,未來兩年都會讓兒子繼續讀,因為接下來呈分試,加上這裡的老師好好」,她指該校教師關愛學生,指兒子成績不算出眾,但教師時常予以鼓勵,令兒子愛上返學。

另一家長周女士昨晚獲悉學校逐步停辦,為此感到可惜,「呢間學校咁耐歷史,正常也覺得可惜」。她說,近年移民潮下,學界有「音樂椅」效應,相信其他私校也同樣面對收生問題,「德雅咁啱只係其中一間,明白學校不是說走就走,係思考了很多事」。

相關字詞﹕德雅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