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違諾未助購買Banksy畫作及欠債 林百欣女兒林明珠遭入稟追討近千萬 (18:31)

已故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的女兒林明珠,昨(21日)遭入稟高院起訴。原告指稱林失實地表示持有一幅英國藝術家Banksy的畫作,令原告斥資購買該畫作,最終交易告吹。林被追討以畫作現值計算的損失或已付的50萬英鎊(折合約480萬港元)、未償還的500萬港元借款及相關損失等。

原告是Lo Ki Yan Karen,被告是Ling Meng Chu Pearl(林明珠)。

根據入稟狀,原告指稱由於被告未能成功替原告購買一幅Banksy所畫的傑作「Show Me the Monet」,即被告失實地表示持有該畫作,令原告斥資購買該畫作,因而追討相關損失。

原告向被告追討以畫作現值計算的損失,及因被告失實而導致的損失等,或是要求被告退還原告已付的50萬英鎊。另外,原告向被告追討對方未償還的500萬港元借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