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須設定目標 倡公務員更常到訪內地建立聯繫 (18:33)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舉行第二次會議,特首李家超以組長身分主持。他說,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時要有所發揮並達到成果,要做好三方面工作,包括各政策局做好調研,諮詢相關業界及持份者;領導官員要做好協調統籌,亦要設定目標,不時監察進度。

與會者包括擔任副組長的政務司長、財政司長和律政司長,各副司長及政策局長等亦有出席。會上聚焦討論香港推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各個戰略,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的工作進展、未來重點推進項目以及具體工作計劃。

李家超說,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要求及鼓勵不同司局長及公務員更常到內地省市,與中央及地方的相關單位建立聯繫,促進溝通和互信,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更有利條件。

另外,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明日(23日)將聯同路政署長陳派明和康文署長劉明光前赴深圳,考察深圳市園林綠化及美化城市景觀工作,並就城市管理與深圳市官員會面交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