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下月揭幕 節目紀念張國榮、梅艷芳 播《霸王別姬》、《金枝玉葉2》 (17:57)

《施政報告》提出每年舉辦香港流行文化節,首屆文化節將於下月揭幕。康文署表示,將於下周三(29日)至10月9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以紀念張國榮逝世20週年;另於下月7至8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流行音樂會《流行原音》,由本地著名音樂監製嚴勵行(Johnny Yim)擔任音樂總監,作為文化節前奏節目。

至於揭幕節目,康文署將下月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由音樂監製趙增熹揀選4首,由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歌曲重新編曲,配以電影片段,由歌手李幸倪演繹,之後會放映張國榮和梅艷芳合演的電影《金枝玉葉2》。另外,康文署亦會在9月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放映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4K修復版。

康文署亦會於下月2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戶外《聲‧影馬拉松》,節目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的流行音樂會將由一眾不同年代的歌手及樂隊演出;第二部分則會放映精選自20齣張國榮及梅艷芳演繹的電影歌曲片段,並由多位新生代歌手引領現場觀眾和唱。

康文署表示,首屆文化節參與團體及人士超過100位,現時已確定約20項活動,包括7個表演節目、4個專題電影放映、4個專題展覽,以及一系列戶外和外展節目,帶領觀眾重溫1980至19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黃金時期一代巨星,包括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經典作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流行文化節 康文署 張國榮 梅艷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