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干擾證人家屬 何俊仁被撤銷保釋須還押候訊 (11:51)

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涉在保釋期間干擾另案證人家屬,昨(21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今(22日)被帶上西九龍裁判法院。控方反對何俊仁保釋外出,《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聽畢雙方陳辭後表示,如果控方指控屬實,何俊仁已違反或相當可能違反其中一項保釋條件,故撤銷其保釋,何俊仁須還押候訊。

何俊仁由大律師黃錦娟代表,控方由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李庭偉代表。何俊仁胞弟、本身是律師的何俊麒亦有現身。有傳媒申請放寬《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的報道限制,蘇官稱為免影響國安法案件的公正性,拒絕豁免9P申請,即傳媒不得披露是次保釋程序。

何俊仁前年5月起因支聯會案還押,其間就4宗示威案件共服刑18個月,去年8月向高院原訟庭申請保釋,最終獲國安法指定法官陳仲衡批准以現金70萬元及40萬元人事擔保保釋外出,同時附帶多項條件,包括「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被視為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或行為」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何俊仁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