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英文口試仍須戴口罩 考生質疑措施意義 憂影響他人聆聽 (19:31)

因新冠疫情停辦3年的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口試今日(21日)復辦。雖政府已撤銷口罩令,考評局要求考生在考試全程戴外科口罩,倘除下口罩會視作違規。在東區一個試場,有考生指現時疫情不嚴重,認為防疫措施可謂嚴格,另有考生擔心戴口罩有礙小組討論時發言。

在東區一個試場,據觀察,絕大部分考生在試場外排隊等候進內時,已戴上口罩。自修生楊同學4年前曾考DSE,今年因私人原因再考英文科,對比兩次口試,她認為今年的防疫措施可謂嚴格,「依家(疫情)唔嚴重,我自己覺得冇乜人在意,要中(確診)嘅都中咗」。

另一考生曾同學指平日都會戴口罩,「但我說話很細聲,少少驚其他人聽不到」。考生許同學認為戴口罩不影響考試表現,自言聲線夠大聲,「對我來說(防疫措施)沒影響,但我不知(措施)的意義係乜」。

DSE英文科口試佔全科10%,考生需參與小組討論及個人回應兩部分。至於DSE甲類科目筆試,將於下月21日開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口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