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將晤廣東省長商粵港合作 稱官員將四處出訪覓機遇 (10:29)

完成訪京之行的特首李家超今日(21日)於行會前見記者,表示下午將會與廣東省長王偉中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是相隔4年後首次舉行實體會議。他指有信心會議能夠達到一些成果,加強深化粵港合作。李家超又指,明天(22日)則會舉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二次會議,將會深入討論如何制定政策,帶領本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促進香港與內地合作。

李家超表示,早前到訪京共拜訪了11個機構及部委,感謝各部委表明支持本港發揮好「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及參與大灣區建設,強調港府會不失時機,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李家超又稱,大灣區不同城市各有優勢,冀集合優勢,成為高質量城市群,認為將「跑得快」、「跑得遠」及「跳得高」的城市集合,總比要單一城市集合所有優點更容易。

至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據報將出訪英國,被問到是否反映本港將與西方國家改善關係。李家超強調本港會充分連繫世界不同市場,特區官員會主動出訪不同地方,不論是內地、亞洲及西方等,以建立關係及尋找商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許正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