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公署率領事商會及跨國企業代表訪大灣區 丘應樺:助了解發展及機遇 (18:57)

本報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行「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活動,該由特派員劉光源親自帶隊。參加者有30多家外國駐港機構的總領事、代總領事或代表,近20家商會主要負責人,17家跨國企業、金融機構的高層,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百多人,但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並未獲得邀請,無人出席。丘應樺於Facebook分享行程,指訪問團昨晚抵達深圳後,出席了前海推介會,了解前海的營商環境和投資優勢,今日則到訪深圳比亞迪、騰訊,以及南山能源生態園,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為訪問團舉行歡迎午宴並致辭,而前海管理局局長曾湃就出席日前的前海推介會。訪問團一行傍晚轉抵東莞繼續行程。

丘應樺指,訪問團參觀的大型企業和生態園無論在新能源應用、互聯網科技,以至循環再造方面的發展都極具代表性,稱訪問團成員對於企業的科研成果和發展潛力非常感興趣。他又指,參加者可經訪問團親身了解大灣區發展,尤其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進程和投資機遇,認為香港作為連接內地與全球市場的重要門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為本港企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機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丘應樺 劉光源 外交部駐港公署 大灣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