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男 涉5宗「猜猜我是誰」及「假冒官員」騙案 (13:51)

警方在打鼓嶺及屯門拘捕3名男子(17至27歲),分別涉嫌與5宗「猜猜我是誰」及「假冒官員」騙案,涉案金額逾30萬。其中兩人被暫控各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日(2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上周六(18日)接獲一名84歲男子報案,指上周五(17日)收到騙徒來電訛稱為其兒子,因被捕需繳交保釋金,並已交出10萬元,騙徒翌日再次要求再給予19萬元,事主其後聯絡上兒子始知受騙,遂報警求助。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並在騙徒到事主打鼓嶺住所交收款項時埋伏,其後拘捕一名17歲少年及一名27歲男子,兩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在兩人身上檢獲手提電話及現金約1.6萬元。

經調查兩名被捕男子涉嫌與上周分別在紅磡、香港仔及葵青區發生的同類電話騙案有關,3名女性長者被騙損失款項共約34萬元。兩人已被暫控各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

另外,警方亦接獲一名49歲女子報案,指於本月2日接獲自稱內地電訊商職員來電,指她的一個內地電話號碼涉及洗黑錢案件,其後再接獲一名自稱內地官員的男子來電,要求她支付6.5萬元人民幣保證金,並要求她提供個人資料包括住址,女事主其後報案。屯門警區刑事部接手調查,並於上周五(17日)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在屯門拘捕一名20歲男子,據悉他為內地來港的大學生,相信是行騙集團骨幹成員,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

相關字詞﹕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