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浸信會出版社前僱員 涉偽造發票詐騙逾38萬元 (13:18)

廉署調查貪污案件時,揭發浸信會出版社一名前僱員涉嫌就再版書籍及搬遷工程偽造發票,詐騙出版社向多間承辦商支付共約38萬元。涉事48歲男子被起訴欺詐及其他罪名,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明天(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控方稍後申請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48歲男子孔祥威屬浸信會出版社(國際)有限公司前僱員,被控8項罪名,包括4項欺詐、兩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以及兩項串謀使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

廉署指,案發期間,浸信會出版社記錄顯示,4間承辦商為再版78本書籍向浸信會出版社發出61張發票,涉款共約34萬元。被告涉嫌先後向浸信會出版社訛稱不同承辦商分別已完成書籍設計、編輯、排版、印刷及校對工作,亦涉嫌利用兩套虛假發票,誤導浸信會出版社認為其中一間承辦商進行兩項搬遷工程。廉署發現,被告提及的5間承辦商並無為浸信會出版社提供再版書籍的工作或進行搬遷工程,其中4間承辦商的負責人其實為被告一名親戚及三名朋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