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涉天水圍住宅內製毒販毒被捕 警檢約400萬懷疑可卡因及製毒工具 (11:24)

警方懷疑有人利用天水圍的私人住宅單位作為製毒工廠及毒品貯存倉庫,經調查以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拘捕一名無業男,他已被扣留調查,將被暫控一項「販毒」及「製毒」罪名,稍後時間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相信案件涉黑社會集團操控,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楊雅融表示,相信有人利用住宅單位作為製毒工廠及毒品貯存倉庫,並將毒品交由其他販運集團在本地進行分銷,遂在前日(17日)展開行動,在濕地公園路一私人住宅外截查一名34歲姓黎的本地男子,在身上搜獲4小包毒品,並在其租用單位內檢獲約4.3公斤懷疑可卡因及一批懷疑用作製毒的工具,包括煤氣爐及電子磅等,市值超過港幣400萬元,並將男子拘捕。被捕人報稱無業,有黑社會背景。

警方指,販運集團利用偏遠及保安嚴密的私人屋苑作製毒工廠及毒品貯存倉庫以增加執法難度。警方重申,「販毒」及「製毒」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生監禁及罰款500萬港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販毒 製毒 天水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