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 | 阿MO用外骨骼步行逾400步 下周起使用新系統 (21:18)

MIRROR演唱會事故中,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父親李盛林今(18日)發代禱信,透露阿Mo每次都能使用外骨骼(Exoskeleton)步行逾400步,漸趨穩定適應;而「傾斜牀踏步訓練機械人系統」已完成安裝和檢測,下周起正式使用,期望有肋腳步及關節肌肉的血液循環,及刺激整體神經感覺和運作。

李盛林在信中提到,阿Mo這兩天發抖和不斷出汗,辛苦難忍,並出現尿道發炎,影響原定安排的治療。他又指,阿Mo正接受「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治療,期望認知活動神經能帶動手指及肘部活動;又稱每天梳洗衛生對阿Mo和照顧者都是挑戰,舉例剪髮、梳洗刷牙和穿衣等,都可能令阿Mo傷或痛,期望照顧者有信心和勇氣與阿Mo的需要磨合。

相關字詞﹕MIRROR演唱會事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