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玉菡:《職業介紹守則》檢討不存在「一刀切」限制外傭轉工 暫不考慮設試用期 (17:44)

近日政府建議修訂《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規管外傭「跳工」問題,勞福局長孫玉菡表示,不存在「一刀切」切限制外傭轉職,希望充實守則內容,平衡中介及僱主的關注。至於有意見希望設立外傭試用期,孫則指目前外傭兩年合約期清晰,應繼續沿用。

被問及如何避免「一刀切」或規管不足的爭議,孫表示不存在「一刀切」,指過去「跳工」問題突出是因為疫時受檢疫等因素限制,來港外傭數量減少,稱隨著香港復常,情况有改善,但僱主仍希望守則能就外傭在不合理情况下「跳工」作更多說明,當局亦認為「有咁樣嘅空間講多一啲,讓雙方更好處理呢個問題。」

另外,有意見認為現時的貧窮線計算方法較為粗疏,被問及未來檢討方向,孫玉菡表示,新的扶貧委員會有一個很重要的研究議題,便是如何量度香港的貧窮情况,認同現時單一考慮收入的量度方法有不足之處,將交由扶貧委員會研究更好的量度方法,更好做到「精準扶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孫玉菡 外傭 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