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人隱世市集售書籍認煽動候判 (19:17)

年初警方國安處到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搜查,外號「姜牧師」的姜嘉偉與其妻,連同一名男子涉經營「影衰mi雜貨店」並售賣煽動書籍,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3人今(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稱,控方指控47本提及警暴等刊物,但案情亦包括約2000件有「光時」口號等商品,質疑不太恰當,對被告或不太公道。案件押後至下周一(20日)再確認案情及定罪,預料屆時求情及判刑,3人須要還押。

報稱男商人的李龍現(52歲)為涉案「影衰mi雜貨店」擁有者,另兩名被告牧師姜嘉偉(31歲)和女寵物美容師陳尚恩(48歲)協助經營,3人於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17日間犯案。

案情指出,該店舖於2021年成立,於2022年12月在社交平台發帖公布會在同月至翌年1月,在上址市集擺設攤檔。帖文推廣一本沒有書名、逾300頁的涉案刊物,內容關於2019年香港暴動事件,呼籲公眾訂購並指在攤檔有售。其間3名警員分別喬裝顧客到場,以260元購買該本刊物,3名被告表示刊物及商品均由店舖設計及生產。於2023年1月17日,警員到上址攤檔搜查,3人及後被捕。

案情續指,涉案刊物提及由2019年6月12日起,數個月來連串事件,稱警方暴力清場、「黑警濫暴」,提到在國慶遊行有人高舉「光時」旗幟。而且,有人衝擊立法會和大三罷,又指香港需要革命。刊物圖片及文字被指意圖引起憎恨特區政府及警務處等。另外,涉案攤檔向主辦方支付21,875元租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動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