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過去三周檢獲市值約2.5億元私煙 (17:33)

海關因應財政預算案增加煙草稅,過去三星期展開代號「風暴」的反私煙特別行動,在全港各區共偵破119宗案件,共檢獲約6800萬支私煙,估計市值約2.5億元,應課稅值約1.7億元。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指,「風暴」行動期間,偵破3宗重大走私香煙案件,分別在上月23日在油麻地截查一艘躉船,在兩個貨櫃檢獲2700萬支未完稅香煙,拘捕4名船員,另於本月3日在青衣青鴻路及油麻地海暉道截查兩架貨櫃車及一艘躉船,在3個貨櫃內檢獲2400萬支未完稅香煙,拘捕兩名司機,作進一步調查後,於本周日(12日)在青衣長輝路截查一貨櫃車,檢獲1100萬支未完稅香煙,拘捕一名司機。共檢獲620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3億元,應課稅值約1.6億元。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稅收調查組指揮官張惠雯就指,除打擊私煙進出口,亦在各區打擊私煙的儲存及分銷,行動中成功截獲660萬支未完稅香煙及6公斤煙草,搗破7個私煙倉,檢獲4部分銷私煙的車輛,拘捕68男10女,年齡介乎15至88歲,亦留意到不法分子轉移使用市區空置地舖作私煙儲存倉。

海關指,自加煙草稅後,未見走私香煙情況有明顯上升趨勢,截至本月15日,海關今年共檢獲2.23億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6.7億元,應課稅值約4.67億。

相關字詞﹕私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