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釐清疑問 冀下周交代及會面 否則將再跟進 (17:27)

冰球港隊上月底在波斯尼亞作賽擊敗伊朗,主辦方賽後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今(17日)指,期望香港冰協下周一(20日)釐清報告的疑問之處,並期望下周三(23日)與冰協管理層會面了解事件,若在限期前未收到答覆,將作出跟進行動,惟未有具體說明跟進方向。

據本報取得資料,冰協領隊關婉儀在去年12月5日,已電郵通知國際冰球總會副秘書長正確國歌的網站連結,同晚接獲對方收妥的回覆,再由總會活動經理轉寄至波斯尼亞冰協等。

港協暨奥委會解釋,根據指引領隊負責把儲存正確國歌的電腦硬碟或USB交予賽事主辦方,並由該主辦方須書面確認收妥,故認為相關做法並不符合指引;又稱事後冰協主席簡揚傑曾在電話表示,有向主辦方提供國歌,初步調查報告卻隻字未有提及,質疑前言不對後語,而至今亦未有再回覆港協暨奥委會的疑問。

港協暨奧委會周三(15日)質疑,冰協提交的報告「一直沒有交代何時及何地」向主辦機構提供國歌,又稱多次聯絡冰協管理層要求會面,對方一直無正面答覆。被問及最終會否制裁冰協,包括暫停其會員資格或暫停津貼和資助,會方指一切「言之尚早」,有待港協暨奧委會釐清事實後再作決定,強調不希望事件影響運動員和教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協暨奥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