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電費爭執殺弟案 被告解釋稱「自衛」而捅兩刀 只願認誤殺 (16:41)

年屆六旬的兩兄弟疑因攤分水電費而起爭拗,兄長涉用生果刀捅死胞弟一案,今(17日)在高院續審。庭上播放兄長的錄影會面片段,他指案發當日胞弟先動武,他出於「自衛」才插了對方腹部兩下,「咁唔通棟喺度俾你打?」事後他向到場警員表示「我好似殺咗人」,但重申只承認誤殺罪,「有時兩兄弟爭執,唔知邊個啱邊個錯。」

被告卜水強(現年65歲)被控於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謀殺事主卜偉根(死時60歲)。

被告在錄影會面片段中表示,父親生前提議兩兄弟攤分涉案單位水電費、差餉等費用,但自從被告妻子2019年3月來港一同居住後,事主便反口不認帳,認為應按人頭計算。被告指事主從來無供養患認知障礙的母親,稱呼她「懵婆」,又批評事主住在母親單位,卻反過來收取其費用,做法「忤逆」、「一啲良心都冇」,「呢啲咁嘅人,早啲死好過遲啲死」。二人曾就電費問題三次爭執。

被告續指,當日事主先動手將他推落地,再以木椅擊他頭部。二人其後先後走入房內取刀,事主斬向被告,被告以手格擋,其間數隻手指被斬中,被告再𠝹事主腹部兩下。二人隨即一同倒地,被告站起來後見事主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他便着妻子報警,再到廁所洗刀。他表示即使警方不拘捕他,他亦會就誤殺罪自首。審訊周一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