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區諾軒今改稱不應提「騎劫」免傷害戴耀廷 稱「攬炒十步」屬「終極狂想」 (13:56)

「35+」初選案今(17日)踏入第27天審訊,區諾軒繼續接受辯方盤問。區昨日在庭上發現原來沒看過新東文件,他不同意亦不知悉戴耀廷列明「會運用」否決權字眼,感覺被戴「騎劫」。區今天表示,「我諗過覺得唔應該用『騎劫』字眼定性呢件事,始終唔想用呢類詞語傷害戴耀廷」。多名被告聞言起哄。區認為文件和自己過去兩年的認知「存在落差」,只能形容自己當時「蒙在鼓裡」。

代表人民力量陳志全的大律師馬維騉展示昨日提及的新東協調文件,區諾軒經思量一晚後今早主動補充,自言不應定性戴耀廷「騎劫」持相反意見的與會者。區續指,文件寫法確實與他所知協調會議上的意見有落差;而初選報名表指明參選人確認支持戴和區主導的會議共識,「我終歸難免有把關責任」。

庭上其後展示戴耀廷「真攬炒十步」文章,列出攬炒時間表,區同意那是戴沙盤推演的估計。法官陳仲衡問,初選參加者是否知道會達至第六步,即立會重選或要派出「Plan C」參選?區回應指,參選有準備「Plan B」,但談及六步「都太遠」。

法官李運騰追問,文章是戴的「藍圖」抑或「預測」?區表示「我會話係佢嘅狂想」,因為這屬於不現實的預測。法官陳慶偉指,對區而言這是狂想,但對於戴卻是香港的命運。區表示對自己來說是狂想, 覺得是「final fantasy(終極狂想)」。庭上傳來笑聲。至於馬亦形容戴在文章的論述是「末日」,區稱「的確講到好末日預言」。

另外馬又提到,區講過民主派分為主張「攬炒」及談判兩方。被問到陳志全的立場,區稱按照往績會將陳歸類為不支持「攬炒」,但區稱不欲主觀評論各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初選 港區國安法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