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有電力設施故障 東九龍傳巨響 多區接過百宗困𨋢報告 (12:40)

昨晚(16日)11時半左右,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飛鵝山附近有電力設施懷疑爆炸,有慈正邨居民報案表示見到山腰及山邊有火光,亦有煙冒出。亦有市民報案表示聽到巨響。有中電電塔凌晨亮起燈號,中電工程人員及警方今早(17日)亦到附近一帶電塔調查,記者在場視察,發現其中一個電塔底下草地及植物有燒焦痕迹,懷疑是昨晚火光造成。

富山邨居民潘小姐向本報表示,昨晚11時半開始,先後聽到三次巨大爆炸聲響,其後看到夜空突然一片紅光,有花火噴出,對面飛鵝山一處電塔疑似起火。約12時20分左右聽到消防車響聲,直至12時半變回漆黑。她表示,其間「屋企盞燈都閃過幾次,還以為盞燈壞了」,「以為有人咁癲放煙花」。聽到爆炸巨響後,不少富山邨居民探出窗外觀望欲知何事。

消防就指,九龍及新界部分地區昨晚發生電壓驟降,引發多宗被困升降機及火警鐘鳴響事故。昨晚11時26分至今日(17日)凌晨1時半,共接獲141宗困𨋢、66宗火警鐘誤鳴報告。中電指,昨晚約11時26分至今晨約零時6分,中電位於慈雲山的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曾經錄得數次電壓驟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