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教育局建議學校早會、班主任課向學生講解 (20:39)

教育局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通函,稱學校應在下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後,舉辦合適校本師生活動。教育局與保安局在4月18日下午4至5時舉辦國家安全教育(線上)講座,邀請保安局長鄧炳強主講,參加對象為中小學校長、副校長及教師。

教育局向學校提供「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5至30分鐘的早會活動建議流程舉隅,環節包括升旗禮、「國旗下的講話」、播放影片,又建議小學生分享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的關係、守法守規對校園和社會的重要;中學生則以「如何貢獻自己,以維護國家安全」分享。

教師亦可於早會、班主任課等向學生分享,教育局提供兩篇講解重點舉隅,其中一篇提及「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來、維護國家安全之重要,「《漢書.揚雄傳下》有一句:『平不肆險,安不忘危。』歷史啟示我們,盛世並不意味著永享太平,所以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不斷提高國家安全意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