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華學院尚欠兩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 維持2025年申請升格目標 (19:20)

個別自資專上院校有計劃部署升格大學。自資院校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今(16日)晤傳媒表示,前年憑職業治療學科取得一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PAA),至今仍欠科學及社會科學科的兩個PAA申請升格私立大學,會維持冀2025年申請升格的目標。被問該校教師流失情况有否影響教學或阻礙升格,陳指,少於3%教師因移民離職,整體流失率與其他自資院校相若,短期內也填補到空缺,「(院校教師)都係你去我嗰度,我又去你嗰度,我哋有同事走了幾個月又想回來,其實大家都係musical chair(音樂椅)」。

陳慧慈稱,東華學院整體在校生約3500人,約2000名學生讀護理課程。陳表示,歡迎內地生及不同國家的學生到該校交流,強調該校情况並非「我哋好需要啲內地生來讀書,如果唔係我哋唔掂」。她又指該校無意到內地建立校區,但會與內地的健康護理專家保持交流,「希望與內地同業分享我哋的專長,如教育、科研合作,學生也可到大灣區實習」。

另外,東華學院去年10月至12月,透過問卷訪問2022年畢業生,獲622人回覆,反映這批畢業生平均月薪達30286元,按年微升1.2%,月入中位數為33245元,按年微升0.5%,創歷年新高。調查亦反映,以學士課程計,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入息冠絕該校其他科,平均月入超過34000元;以副學位課程計,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收入最高,平均月入超過2400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華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