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管局:因信號不穩重新啟動系統致延誤 否認禁航空公司透露事故 (19:04)

機管局今日凌晨測試登記系統期間發現有問題,事件導致旅客大排長龍辦理登機手續,登記系統最終於今早約9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說,當局於年度網絡登記系統檢查後,發現信號不定,決定重新啟動系統而引起事件。他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稱當局會汲取教訓,又否認禁止航空公司向外披露事故。

他解釋,當局於檢查期間會主動關閉原先運行的網絡系統,並測試備用系統是否可成功「接力」。姚兆聰稱,測試過程沒有問題,但在恢復時發現電腦系統雖可正常運作,但訊號不穩定,「就好似Wi-fi窒窒下」,為安全起見重啟系統:「呢啲網絡系統呢,有時好似塞塞地,其實你reboot(重新啟動)一次就冇嘢。」他又說,未有發現有儀器故障。

對於有報道指,機管局不容許航空公司向外公布事件,姚兆聰稱「絕對冇」,又指早上6時許已通知所有航空公司,並啟動預案,將受影響的航空公司櫃檯暫時搬至另一邊。他又說,當局於早上約7時找出事故原因,其後慢慢恢復系統,但早上7時至8時為高峰期,故旅客需較長時間排隊,航空公司亦安排分批辦票,他形容「航班出發有少少阻濟,但大體都係正常」。

至於機管局稱只有5班機受事故影響的說法,姚解釋,機管局只計及截至早上8時30分前的延誤航班,指其後延誤的航班或涉及不同因素及航空公司因應情况所作的調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機管局 機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