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最新失業率3.3% 連跌10個月 (17:18)

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2年11月至今年1月的3.4%,下跌至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3.3%,下跌0.1個百分點,連跌10個月;就業不足率亦由1.4%下跌至1.3%。

統計處指,與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比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許多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均見下跌,其中零售業、運輸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和保險業。

總就業人數就由3,662,200人,下跌至3,650,200人,減少約1.2萬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減少約1.46萬人。至於失業人數,在不經季節性調整下,下跌至115,700人,減少約27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下跌至47900人,減少約4200人。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說,失業及就業不足情況繼續改善,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較上一個3個月期間下跌0.2個百分點至4.3%。他認為,隨着經濟活動繼續復常及訪港旅遊業反彈,勞工市場情況在短期內應會進一步改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失業率 勞工及福利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