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區諾軒指戴耀廷協調新界東初選時提「會運用」否決權屬騎劫 不尊重他人 (16:05)

「35+」初選案今天(16日)續審,區諾軒繼續接受辯方盤問。辯方在庭上展示戴耀廷發送的新東協調文件,區稱此時才發現文件列明「會運用」否決權,與其印象「會積極運用」不一致,他指沒看過有關檔案。區稱新東有人反對運用否決權,辯方問他是否認為戴耀廷「騎劫(hijack)」部分與會者?區直言有這種感覺,他不同意「會運用」字眼,而戴亦無尊重與會者的聲音。

代表人民力量陳志全的大律師馬維騉今繼續盤問區諾軒。區諾軒憶述,在2020年5月新東協調會議上,就否決財政預算案有爭辯,戴耀廷曾游說各方採納「會積極運用」否決權,但上述文件句子沒有「積極」兩字。

馬維騉問,該句子是否無視其他人意見?區說可以這樣說。馬再問,區是否認為戴耀廷騎劫部分與會者的意見?區直言有這種感覺,他解釋自己無理由同意「會運用」字眼,再者他認為戴並無尊重與會者的聲音。被問到「會」字有沒有「可能」的含義,區強調「會就係會」。

針對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的政治立場,區聽過2016年立法會選舉口號為「一票投長毛,一票投慢必」,他認為兩個政團的政綱及政治光譜相似,而追溯歷史,人民力量是由社民連分裂出來,故政治議題上觀點是有不同。但其後只有陳志全任立會議員,因此難以清楚說出分別。審訊明(17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初選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