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一裝修工 涉21宗車內盜竊 (15:59)

警方前日(14日)採取反車內盜竊行動,拘捕一名裝修工,涉及近兩個月多區發生共21宗車內盜竊案有關,當中損失總值近20萬元裝修工具。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劉啓彥表示,警方接獲多區發生車內盜竊案,留意到賊人多在凌晨至清晨時分犯案,主要針對停泊在停車場或路邊的車輛,而且車內多擺放有裝修工具,賊人會以硬物擊碎車身玻璃,盜竊車內物品。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及情報組前日(14日)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一名44歲男子,他報稱任職裝修工人,相信涉及2月至3月多區共21宗的車內盜竊案件,大部分事主損失不同類型的裝修工具,包括油壓鑽、打磨機、電池、小型電鋸等等,總損失金額約19.9萬。

警方亦檢獲疑犯案發時身穿衣物及攜帶的手機,並相信他已變賣大部分贓物。被捕男子將被暫控多項車內盜竊罪,明日(27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

警方呼籲市民停泊車輛時應盡量選擇有保安設施的停車場,並應安裝防盜系統及車內攝影機,同時要避免將貴重財物放於車內,以免讓賊人有機可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