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離境大堂大排長龍 機管局:登記系統故障 已回復正常 (12:12)

香港國際機場今晨起出現大批人龍,旅客「打蛇餅」排隊辦理登機手續,多班航機延誤。機管局回應指,今日凌晨定期測試登記系統期間,發現系統出現問題,影響位於南面離港大堂A至E段的登記流程,受影響設施於今早八時逐漸回復正常運作,登記系統今早約9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相關登記流程全面回復正常,並指事故期間有5班離港航班延遲約不多於30分鐘。

機管局指,事發後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安排受影響航空公司及旅客使用其他登記行段及北面離港大堂,並為對旅客帶來不便致歉。

機管局手機應用程式顯示,多班今早起飛的航班有延誤,延誤約10至45分鐘不等。本報記者花近1.5小時排隊方能辦理登機手續,航班延誤35分鐘。

受影響乘客周女士指,一行三人原定乘搭9時許的航班前往韓國旅遊。她表示自己早上6時許抵達機場,等近兩小時至櫃位才獲知航班已起飛,需改至下午1時許的航班。她憶及當時大排長龍,但尚算有秩序,惟未有職員通知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她遂指原先需額外繳付6000元「改機票」,聽聞後感激動,遂致電航空公司理論,現時不用補錢,感到滿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機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