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譴責黎智英兒子及「國際律師團隊」圖干預司法程序 (21:08)

特區政府今日(15日)對黎智英及其兒子黎崇恩的所謂「國際律師團隊」和黎崇恩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香港特區司法制度,並濫用聯合國機制,尋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黎智英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司法程序進行干預,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又指,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聲明續指,《基本法》保障下,律政司主管刑事檢控工作,法院獨立進行審判,均不受任何干涉。至於刑事罪行的被告人,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均會由享有獨立審判權的司法機關進行公平審訊;香港居民在香港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相關字詞﹕黎智英;港府;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