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議會推「B2B」旅遊平台促旅界合作 已接觸200個組織近半已登記 (20:41)

旅遊業議會去年12月起推出「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對企業)的網上旅遊資源平台「旅淘」,今(15日)舉辦啟動禮,旅遊業界或相關機構在登記成為平台會員後,可以在平台尋找合適商務夥伴、參與推廣、投放廣告及上載旅遊產品或服務。

旅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回應傳媒提問表示,今年首季起已接觸200多個企業或機構,當中包括旅行社、境外旅遊局、餐飲機構等,近一半已登記為會員。徐舉例,外國旅行社若有意來港組織與珠寶相關的會展團,他們可以透過平台物色合適的旅行社合作、進行配對。

政府早前啟用「你好,香港!」大型宣傳活動,機管局將向海外及內地旅客派發50萬張免費機票,徐王美倫表示,其中4.7萬張機票會由旅議會經「旅淘」平台向旅行社分發,當中3萬張為入境機票,其餘1.7萬張為出境機票,對象為香港市民及大灣區居民,旅議會將在明天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

本港去年底及去年初先後與海外及內地復恢免檢疫通關,據旅發局數字,本港訪港上月訪港旅客初步數字為146萬人次,按月增加1.9倍,回復疫情前約三成水平。徐認為,希望可以盡快重返疫前的旅客人數,有信心數字會繼續增長,至於業界人手緊絀問題,她認為只要「業界朋友見到生意比較穩定,會陸續重返行業」,期待可以在約三個月見到人手有明顯改善。

徐又表示,外國人享144小時入境廣東省過境免簽今日重開,相信可為旅行社及旅客帶來便利,她期望稍後會有逾三成來港國際旅客,會以一程多站方式來港及到內地附近城市旅遊。

另外,高鐵方面,港鐵上周六(11日)起恢復往汕頭、潮汕等14個長途站點的列車服務,港鐵總經理(市務及客戶體驗)梁靜雯在同一活動的研討會時表示,開通首日已有5個赴潮汕高鐵團出發,港鐵現時有銷售團隊協調旅行社預留團體車票。

梁又指,高鐵車票改在12306網頁發售,了解到網頁運作及簡體字與港人使用習慣不符,港鐵有同內地鐵路部門反映,希望尋求改善。

相關字詞﹕旅遊業議會 高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