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警兒子涉藏汽油彈及縱火囚六年 官指報復政見不同商店情况嚴重 (18:54)

2020年七一,網民號召到港島區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名汽車維修學徒於銅鑼灣被搜出汽油彈。經審訊後,男子被裁定兩項縱火罪、各一項盜竊罪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成,今(1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6年。法官謝沈智慧直言被告患抑鬱症和過度活躍症並非求情因素,本案嚴重之處在於他伙同他人犯案,針對政見不同的商店報復。

20歲被告黃梓峻的父親為退休警,母親則為律師。他被控於2020年7月1日在銅鑼灣富明街及波斯富街交界,以及波斯富街的「美心西餅」外兩處地方用火損壞一些雜物。他另被控同日在時代廣場中庭管有3支汽油彈和1個打火機,及盜竊印有警察字樣的塑膠套。

法官判刑指,涉案街道為全港其中一個人煙最稠密的商廈區,案發時有記者等人在場,被告針對政見不同的美心西餅作報復行為,亦曾使用易燃劑,增加人命傷亡的風險。法官又指,被告伙同他人在短時間內接連犯案,更帶同汽油彈,顯示他早有預謀,為加刑因素。至於盜竊罪,法官認為根據當時的社會氣氛,警方的資源已十分緊張,有其嚴重之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