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疑因水電費爭拗殺死胞弟 死者身上至少36處刀傷 (16:18)

年屆六旬的兩兄弟疑因攤分水電費而起爭拗,兄長涉用生果刀捅死胞弟,因而被控謀殺。他不認罪,今(15日)在高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辭提及,被告與事主入房內關門毆鬥,三分鐘後被告持染血的刀步出房間,向在門外的妻子稱是事主先用刀傷他,故他用刀刺對方。當時事主倒在血泊中,其後驗屍報告顯示,事主身上有至少36道刀傷,其中5道可以是致命傷。

被告卜水強(現年65歲,報稱廚師)被控於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謀殺事主卜偉根。死者終年60歲。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與事主同住於其母親位於旺角的住宅,兩人各佔用一間睡房,母親則睡於客廳。2019年3月,被告的妻子從內地移居香港,事主的妻兒則搬走,偶然才回來與事主同睡。被告與事主開始就如何攤分水電費而爭執。

2019年9月24日,事主留下一張收費1414元的電費單在家,及後被告將720元放在賬單上,但該疊現鈔一直原封不動,帳單則被人取去。當晚約10時半,被告與妻子聚會後回家,獲母親告知家中不久前停電,事主維修後恢復大部分供電,但被告睡房依然停電。

被告自行試開電箱電掣,但始終無法恢復供電,於是找事主理論,認為對方作崇。二人口角後動武,及後於事主睡房內打鬥。被告妻子及母親聽到房內打鬥聲後報警,未竟被告離開房間,清洗雙手及刀具。警方到場後,在事主身旁發現第二把刀,死者半小時內送院後證實死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