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子及國際法律團隊再發聲 冀聯合國關注案件助黎獲釋 (15:48)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及其兒子黎崇恩,尋求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關注黎智英牽涉的案件,指香港特區政府濫用法律,逼害其父及其他因行使言論及新聞自由而被控者,呼籲聯合國、國際社會,及所有珍視基本權利和自由的人發聲。黎崇恩批評,香港政府的行為為香港的自由及權利「敲響喪鐘」,稱聯合國是時候讉責,並採取任何可行措施令黎智英獲釋,讓香港恢復希望。

黎崇恩說,其父選擇留港捍衛自身原則、捍衛香港的言論及結社自由,並因此受到一連串檢控,導致不合比例的長期監禁,現時面對的國安法控罪,或令他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成員Caoilfhionn Gallagher亦向聯合國反恐與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指,香港以煽動罪及國安法針對記者及民主運動人士等,批評國安法範圍廣泛,似乎任何事情都有機會成為「國安威脅」,並可應用於全球任何人。她又指黎智英因和平示威活動而被囚禁,更因於《蘋果日報》聲援民主而有機會終身監禁。

國際記者聯盟則呼籲撤銷對黎智英及其他記者和媒體工作者的指控,敦促特別報告員和委員會關注黎智英案,及所有於《港區國安法》下被監禁的記者,並在與中國內地及香港接觸時,以尊重新聞自由作為重點。

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於今年1月曾強調,與黎的本地律師團隊完全無關。黎智英的本地法律團隊亦曾發聲明,澄清從未與「國際法律團隊」就黎的案件有任何專業上的聯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 聯合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