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千元賄護士換打針紀錄 前地區康健中心職員准保釋候審 (13:39)

25歲男子涉嫌以1000元賄賂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護士,以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日前遭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他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今天(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索取法律意見和相關文件。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被告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外出,他亦不得離港,以及不准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張展衡(25歲)在地區康健中心任職健康策劃員。控罪指,他於2022年9月21日在香港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向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卓健醫療)代理人呂曉丹 ,即一名登記護士提供一千元利益,作為呂作出與其主事人的事務有關的作為,即在張沒接種疫苗下,向張發出疫苗接種記錄的誘因或報酬。

廉署早前發稿指,被告案發時在醫務衞生局轄下地區康健中心工作,被告須接種指定劑數新冠疫苗或取得豁免,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方可進入中心工作。被告當日在卓健醫療營運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涉嫌向該登記護士提供1000元,期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該護士拒絕被告的賄款,並向卓健醫療報告揭發事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行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