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錯播國歌|冰球港隊領隊關婉儀致歉稱願汲取教訓 強調一向尊重國家 (12:42)

冰球港隊上月底在波斯尼亞作賽擊敗伊朗後,主辦方於播放國歌環節錯播《願榮光歸香港》,引起風波。港協暨奧委會昨續質疑冰協提交報告未交代細節,及後港隊領隊關婉儀回應稱早前提交是初步報告,待回港後會詳細報告。關婉儀今(15日)於商台節目向市民及港協致歉,重申現時正在南非帶領球隊參賽,並非不想回應,惟須專注準備比賽事宜,強調她和球員一向尊重國家並維護國家尊嚴,對於今次事件感到意外及遺憾。

她指出發前,冰協職員已將國歌下載連結發給國際冰聯及波斯尼亞冰球協會,她亦下載國歌並儲存於電話中,並於賽前聯繫主辦機構,稱希望核實國歌,且收到肯定答覆,惟直到港隊獲勝後仍未見相關職員,稱「成個冰場行勻都見唔到其他人」。她最後表示會汲取教訓,並與港協合作,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又說希望市民為港隊運動員打氣。

據本報取得資料,波斯尼亞冰協秘書長上周六向香港冰協代表發電郵,正式就播錯歌致歉。電郵指,波斯尼亞冰協與中國駐波斯尼亞薩拉熱窩大使見面,並解釋完整事件、肇事是技術員人為錯誤,又稱大使已接受波斯尼亞冰協致歉及解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錯播國歌 關婉儀 冰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