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播錯國歌 波斯尼亞冰協向港冰協致歉 承認責任 (23:56)

【明報專訊】冰球港隊上月底在波斯尼亞作賽擊敗伊朗,主辦方賽後播錯國歌。本報今日(14日)報道,當時帶隊的港隊領隊關婉儀已向警方錄口供。本報取得資料,波斯尼亞冰協秘書長在上周六已向香港冰協代表發電郵(見圖),正式就於賽事播錯國歌致歉,又指他們有與中國駐波斯尼亞薩拉熱窩大使見面,並解釋事件,指肇事原因是技術員人為錯誤,又指大使已接受波斯尼亞冰協致歉及解釋。

播錯國歌事件在2月28日發生。據本報取得資料,帶隊的港隊領隊關婉儀指出,波斯尼亞冰協職員事後解釋,因未能從港協隊提供的連結下載國歌,故在維基百科搜尋「Hong Kong Anthem」(意譯香港國歌),結果顯示反修例歌曲「Glory to Hong Kong」(即《願榮光歸香港》),遂採用YouTube的《願榮光》歌曲。

關婉儀事後稱,出發前已按港協國歌指引,向主辦方提供國歌連結資料。按港協指引,領隊亦有責任現場核實國歌,而關婉儀稱,抵達波斯尼亞後有要求核實歌曲檔案,惟指當地冰協職員以事務繁忙為由,未能安排。

事發後,港協暨奧委會責成香港冰協調查出錯原因,並質疑冰協未有按港協國歌指引辦事,又批評冰協「始終避而不答,沒有交代詳情」。港協今晚(14日)再出回應,指港協暨奧委會「絕對肯定」冰協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比賽過程中的付出,以及在播放國歌出錯事件上適時作出的行動和反應。不過,港協重申體育總會要遵從《指引》的相關要求,除了向主辦方提供正確國歌資料,亦需要於每次賽事確保使用的版本正確。

港協又指,「直至今天,冰協始終沒有交代詳情。港協暨奧委會多次聯絡冰協管理層要求會面,惟對方一直沒有正面答覆」。

不過,有港協中人向本報稱,已向港協呈交報告,並指領隊關婉儀從波斯尼亞回港兩日,又帶了港隊到南非作賽。

 

相關字詞﹕國歌 冰球 港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