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任人大常委李慧琼返港 形容肩負光榮使命 民建聯黨友接機獻花道賀 (18:38)

新任人大常委李慧琼由北京返港,並於機場見傳媒。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到場迎接,並向李慧琼獻花祝賀。李慧琼受訪時全程掛上人大常委出席證,她形容人大常委並非工作,而是光榮使命,承諾會更緊密連繫社會各界,做好溝通橋樑角色,協助本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又表示,在京期間出席首次人大常委會會議,指首次會議主要由新任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發言,指他提出常委履職要求,包括學習二十大精神、熟悉人大常委工作、加強調研及廣泛聯繫群眾。她表示會按要求努力履職,稍後亦會向不同團體、界別分享兩會精神。被問到如何調配工作安排,她稱安排工作時會以國家職務為優先考慮。

同場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就表示,李慧琼高票當選反映本港人才輩出,形容深慶得人,相信她會為國家福祉效力。被問到日後會否繼續參與基本法委員會工作,她指香港人才輩出,應由年青有為者接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慧琼 人大常委 譚惠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