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將改以電腦抽籤分配路試快期 冀打擊「搶快期」中介 (16:22)

運輸署由本月底起,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路試重考生的「快期」安排,取代以往的先到先得方式,冀打擊坊間收費助搶「快期」的中介公司。

署方指,新機制下,重考生須透過網上系統或語音系統電話熱線(2866 8148)登記抽籤。新系統將於本月28日啟用。重考生可選擇登記參加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或連續參加兩個星期內的抽籤。中籤重考生會收到電郵或短訊通知後,須於指定時間內揀選考期及繳交考試費用確定。如重考生登記的抽籤期已過而未有被抽中,可視乎個人需要再次登記抽籤。

署方預計抽籤機制推出後初期,可能有大量現有重考生登記參加抽籤,指首輪抽籤的登記期由3月28日至30日,第一次抽籤將於3月31日舉行,呼籲考生無需急於在登記期首天登記。運輸署亦會同時在星期六增加額外重考生考試時段,為期約六個月,以應付路試需求,運輸署並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運輸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