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侍應認賣假BLACKPINK演唱會門票 官指被告品學兼優變騙子明言判監禁式刑罰 (14:47)

韓國女團BLACKPINK年初在香港舉行演唱會,一名女侍應涉嫌網上訛稱出售門票,向5人售賣15張假電子門票,當中騙取約5萬元,她在交收時被買家揭發4張門票是同一編號。女侍應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一項「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14日)在西九龍法院認罪,須還押至3月28日判刑。

現年20歲被告為侍應徐曼洁。辯方求情指,被告讀書成績優異,中六畢業後到台灣升讀大學。惟被告父親欠債離家,母親在地盤工作並身兼多職,被告因經濟狀况約一年後返港。母親在求情信讚揚被告是好姊姊,時常照顧年幼弟弟,母親對事件感自責落淚,後悔疏於監管被告。辯方又指,被告願意向事主賠償,香官下令被告賠償4.88萬元。

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認為本案罪行和情節嚴重,被告4天內屢次騙取多人金錢,涉及數目亦高,形容被告以前品學兼優,如今卻變成「大騙子」、大膽犯案,直言拘禁式刑罰是唯一恰當選擇,決定先索取背景報告、更生中心及教導所報告再作判刑。

同意案情指出,被告在今年1月被捕後,在警誡錄影會面指,她售票予不同買家共得4.68萬元,早前她訛稱替朋友交收,實情是她同月13日觀看演唱會並修改門票圖片,她承認干犯有關罪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