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康健中心開幕  400人已參與糖尿病篩查 (21:26)

政府致力推動發展基層醫療,去年5月底投入服務的屯門地區康健中心今日(13日)舉行開幕儀式,營運機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耿明致辭時稱,截至去年底該中心已登記8300名會員,其中400人曾參與高血壓及糖尿病篩查計劃。

醫衛局長盧寵茂致辭時稱,地區康健中心於推動基層醫療擔任非常重要角色,屬於市民健康管理或問題的第一個接觸點,作為協調統籌的個案經理,又稱糖尿病及高血壓非常普遍,故將推行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是非常重要的項目。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設有智能復康訓練運動區,配備訓練器材,主要針對病患及有復康需要者,如高血壓、糖尿病、腰骨痛等,並會提供慢病自我管理課程等,中心日常也提供護理、藥劑師及社工諮詢服務。

另外,中心特設「點Check」計劃,為參與者提供遙距家居健康服務模式,借出血壓計、血氧儀及體溫計,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監察健康數據,一旦出現變化,中心護理團隊將提供專業意見和跟進。

相關字詞﹕康健中心 糖尿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