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司機涉為五萬元載劫匪否認搶劫罪 警誡下稱最後「一蚊都收唔到」 (17:15)

三名男子涉於2019年在尖沙咀亞士厘道,包圍並搶去找換店男商人攜有50萬元現金的袋子,其中一名疑犯手持約一尺長刀向商人揮斬,令他拇指割傷一厘米。另一同黨被指駕車接載三人逃去以獲5萬元酬勞,他否認一項搶劫罪,案件今(13日)在高等法院開審。男商人供稱,當時以價值一萬元的「Ferragamo」名牌袋子載着現金,他在事發後沒有求醫。

被告為報稱送貨司機的張家發(現年25歲)。控方開案陳辭指,於2019年12月30日,三名男子在尖沙咀亞士厘道4至4B號,劫去事主李誌偉的現金50萬港元,被告其後駕駛平治私家車接載疑犯逃離現場。至2021年1月2日,警方在銅鑼灣威非路道拘捕被告。

被告在警誡下表示,「單嘢係阿曹操搵我搞嘅」,對方提議「一齊搵快錢」,「我負責揸部Benz,事成之後會分5萬銀畀我,但之後佢話唔夠錢分,所以我一蚊都收唔到」。被告又稱,不認識車上幾名人士,並在長沙灣近美孚放下他們。

事主李誌偉作供指,當晚7時駕車到案發地點,原本打算在漢口中心交易,惟下車後有三名戴口罩的男子衝向並包圍李。其中一人手持類似肉檔長刀步近李,「兜頭斬我一下」,令他拇指受傷流血。疑犯搶去李的金錢後,往朗廷酒店方向逃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搶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