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區議員鄧勵東等7人涉自稱三合會成員 臥底警稱獲提醒「做黑社會低調啲」 (16:10)

警方多年前在元朗展開臥底行動,被捕者包括曾任2017年特首選委、綽號「田雞東」的元朗區議員鄧勵東,以及7名懷疑是和勝和成員及高層,均被控「自稱三合會成員或幹事」、「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等12罪。其中一人早前認罪,餘下6人不認罪,今(13日)在區院受審。卧底警員供稱,被稱「東哥」的男子曾與「囝囝」張銓漢表示,「我哋做黑社會低調啲都啱,依家唔同以前。」

7名被告為胡學霖、張銓漢、鄧勵東、郭贊財、文冠榮、黃繹維及張允耀。承認事實指,除了鄧勵東外,卧底警員在認人手續中認出其他被告。

卧底警員任言峰供稱,他於2016年隸屬新界北反三合會行動組期間,參與代號「巔峰」的卧底行動,奉命滲透入元朗的銀湖芬蘭浴室。及後他根據報紙的招聘啟事,到上址應徵為一名侍應及接待員。

任續指,2016年11月21日「我係水池入面工作」,法官聞言詢問「你係咪企係水入面?」又指要清楚表達位置,以免混淆。任其後更正為水池附近範圍做接待,而犯人欄內有人掩面失笑。

任又指,當日胡學霖與黃繹維在水池旁對話,指張曾稱「我唔會唔認自己係勝和。」胡回應「我勝和跟囝哥係人都知,無得唔認。」同年12月16日,任在水池旁聽到張銓漢與「東哥」對話,張指「我叫咗日本仔幫我帶隊去,你估我勝和攞正牌咩,我送咗個花牌過去。」並在「東哥」回應後,向任稱「細路,我教你,做人最緊要低調,知唔知呀。」案件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三合會

上 / 下一篇新聞